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中华医学会第七届全国哮喘学术会议暨中国哮喘联盟第三次大会征文通知

来源 中华医学呼吸病学分会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12727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的哮喘防治工作,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和中国哮喘联盟定于2010年9月3-6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中华医学会第七届全国哮喘学术会议暨中国哮喘联盟第三次大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各地哮喘防治和科研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总结中国哮喘联盟成立五年来的工作,并对全国哮喘防治先进省市和中国哮喘联盟控烟先锋和戒烟表率进行表彰。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special lecture),会议形式还包括:论文交流(oral presentation)、病例讨论(case report)、专家答疑(meet professor)、电子壁报(electronic poster)、专题辩论(pro and con)、指南有奖竞赛等。国内外各大医药公司也将设立专门展台,并进行卫星会等活动。
电子壁报是一种新型的论文交流形式,自第六次全国哮喘学术会议首次尝试以来,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大会继续设立壁报会场主席,并主持讨论和点评。对所有入选电子壁报的作者将给与一定的奖励
征文内容:
⑴ 哮喘的发病和气道炎症机制的研究;
⑵ 无创性气道炎症标志物的临床研究;
⑶ 哮喘的遗传学研究;
⑷ 难治性哮喘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⑸ 哮喘患者的控制现状和哮喘控制的评估研究;
⑹ 哮喘患者对疾病的认识程度研究;
⑺ 哮喘患者的长期管理;
⑻ 哮喘患者的生命质量研究;
⑼ 哮喘的卫生经济学研究;
⑽ 特定人群如儿童、职业性哮喘的哮喘防治工作;
⑾ 哮喘专科医师的培训工作;
⑿ 指南推广的科学性评估;
⒀ 哮喘的流行病学,包括发病、死亡的危险因素、疾病负担研究;
⒁ 慢性咳嗽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发病机制研究;
⒂ 变应原诊断和变应原特异性免疫治疗;
⒃各省市哮喘联盟在各地哮喘防治工作中的作用;
⒄ 基层医疗单位如何进行哮喘防治工作;
⒅ 控烟经验介绍和戒烟临床研究。
征文要求:
1、来稿应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过的学术论文。
2、摘要字数在1000字以内,全文4000字以内,摘要请按统一格式撰写,论文编排顺序:论文题目、单位、邮政编码、作者姓名、摘要、全文。
3、请务必完整、清晰地打印通讯地址、单位电话、手机号码及Email地址,以便能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4、请自留底稿,未经采用者,不退稿。
截稿日期:2010年6月30日
投稿方式:
1、网上投稿
本次会议启用了网上投稿系统,欢迎您登陆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网站http://www.csrd.org.cn或中国哮喘联盟网站.
2、邮件投稿:请将文稿电子版以Word格式发至asthma2008@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全国哮喘会议征文”字样。
注:以上投稿方式,采用任何一种均可,但不要重复投稿。
参会代表将获得Ⅰ类继续教育学分证书和(或)论文证书。
联系人: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许凤奎
地址:北京市东四西大街42号  电话:010-85158605
传真:010-85158606  邮编:100710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
中国哮喘联盟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八日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