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河南省医学会呼吸分会青委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程哲 添加时间 2014/12/25 点击次数 22456

河南省作为一个人口大省,地处中原,经济发展并不先进,医疗水平不均衡。提高河南的整体医疗水平是一件关乎民生的大事。

由河南省医学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五科承办的河南省医学会呼吸专科委员会青委会2014年学术交流会及青年医师演讲比赛于2014年11月22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来自全省的内科医生,呼吸科医生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中华医学会呼吸专科分会、河南省医学会领导及省医学会呼吸分会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以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五科主任,河南省呼吸专科青委会副主委程哲教授对青委会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专题讲座,病例讨论以及青年医师的演讲比赛。

专题讲座包括临床最关注的问题如“生物标记物在呼吸道感染中的作用、如何提高无创通气的成功率、PK/PD理论在呼吸道感染治疗中的作用以及EBUS-TBNA、肺功能在临床的应用价值”等内容,特别是程哲教授呼吁我们呼吸专科医生应该做“肺功能检查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加大对肺功能检查的宣传,从而对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支气管哮喘的疾病的早期诊断及疗效评估起到关键作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肺功能检查多年来没有得到重视,特别是河南,大家缺乏对肺功能检查的认识,导致很多疾病的误诊漏诊。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的曹彬教授做的关于《我骄傲,我是一名医生》的报告将会议推向了高潮,不仅增强了青年医师的荣誉感及责任感使命感,更是激励了青年医师应该不断钻研,锐意进取,同时要感恩社会,知足人生,静心于做一个服务于社会的好医生。

病例讨论环节,河南省人民医院,青委会副主委刘豹博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奇博士等来自全省的其他几位青年医师分别通过典型的病例,让大家了解了绒癌肺转移、淋巴管平滑肌病等罕见病,并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肺孢子菌肺炎、重症肺炎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演讲比赛环节,在河南省呼吸专业青年医师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几位选手风采再现,不仅仅让全省青年医师学到了专业知识,更是让大家看到了青年医生充满朝气的声情并茂的演讲才能。

少年强,则中国强;同样青年医生杰出,祖国医学的未来才可能兴旺。河南这个地处中原的人口大省,急需进一步提高整体医疗水平。程哲教授最后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总结:“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在各级医学会的支持下,引领全省同道,特别是呼吸的年轻医生们,脚踏实地,而又充满朝气的完善自我,提高技术!引领青年医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添一块砖加一块瓦!因此,河南省青委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