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美国胸科学会流行病 临床与操作研究方法项目

来源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11107

点击下载 美国胸科学会流行病, 临床与操作研究方法项目

背景

美国胸科学会流行病, 临床与操作研究方法项目The ATS MECOR Program)是由美国胸科学会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ATS)发起,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提高各国科研人员对肺部疾病的研究能力,从而改善患者的健康。具体方法是通过提高临床医师,学术带头人及卫生政策制定者的研究能力来发现及量化肺部疾病未被满足的需求与负担,并制定与执行干预项目。

MECOR自启动以来已有18年历史。足迹遍布美洲,欧洲,非洲及亚洲。开展至今,在全球培养了800多名人员,发挥了重大影响——提高了学员的专业科研设计及执行能力,使其成功完成科研项目并在高水平的国际国内医学杂志与会议发表。同时,学员也融入一个更加开放、高端的国际临床与科研网络。

MECOR计划在中国展开为期5年的项目,本项目将由美国胸科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合作举办。第一年课程将于2013422日至427日展开,由美国国家心肺及血液研究所 (The 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NHLBI),和诺华公司资助

培训目标

希望通过培养肺部疾病的高级临床研究与卫生政策人才,建立一个能在国内外开展重要临床与流行病研究的高级人才库。因此,课程内容将结合我国呼吸疾病的临床特点及公共卫生需求制定。

第一年课程简介

第一年的课程将重点培养以下医学研究能力:

如何提出研究问题;

临床研究常见的设计类型;

选择最佳研究设计的原则;

如何撰写临床研究方案;

了解统计学概况,以便有效地与统计分析专家合作。

主要内容


Ø 流行病学方法的基本了解

Ø 临床研究常见的设计类型

n 病例对照研究

n 队列研究

n 横断面研究

n 临床试验

Ø 如何撰写临床研究方案

n 撰写立项依据、研究假说和研究目的

n 选择研究人群、制定入排标准

n 计算样本量

n 设计病例报告表

Ø 统计学系统学习(IV

Ø 呼吸疾病诊断、筛查和结局


教学特色

Ø “私教式”授课辅导:30名学员,4名国外讲师,2名国内讲师。专家授课与小组讨论相结合。各小组将在6天的课程中合作制定一个临床研究方案,并在最后一天以答辩形式做方案汇报。

Ø 6天全封闭式教学:白天进行理论学习及小组实际问题讨论,晚上完成当日作业。此强化培训安排保证了学员能够避开日常事务干扰,集中精力消化教学内容,老师与学员有充足的沟通交流时间,确保教学质量。

Ø 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理论学习、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一对一辅导、方案报告与专家点评。


目标学员

参与临床研究的呼吸疾病临床医师,学术带头人和卫生政策制定者。

学员要求

Ø 能够熟练应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口头和书面)

Ø 医学或相关领域专业(如:公共卫生专业)

Ø 未来各城市的学术带头人、临床研究骨干或公共卫生决策者

Ø 7年以上临床工作经历或5年以上临床研究经历

Ø 必须保证6天的时间全封闭参与

Ø 有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的推荐信

时间地点

2013422日至27日,北京

培训费用

学费及场地由赞助单位提供

住宿,餐饮及交通费用学员自理

报名方式

Ø 请仔细并完整填写报名表,于201322817:00前传至张晓方女士ATS_MECOR_CHINA@163.com.

Ø 课程管理委员将根据报名者的申请信息进行筛选,并于2013315日确定并通知入选学员。


2013年资助单位: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