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基层医院“呼吸与共”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5/7/22 点击次数 18158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郑大一附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形成规模的集教学、科研、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具有较强救治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及较高科研水平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之一。河南省唯一的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医院。近年来颇受关注,但是你对他们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工作可能了解不多,今天就为你展现“冰山一角”。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成立于20146月,科室建设和技术力量亟待提高,医院领导向郑大一附院呼吸五科程哲主任提出希望得到帮助和支持,程教授当即做出了支持基层医院发展的决定,支持基层发展,无偿提供技术及人力支持,定期派出专家团队前往该院会诊、查房的长期帮扶工作,与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共”。

2015311日,程哲主任首次亲自前往漯河,接诊了从漯河农村走了几十里地的哮喘病人以及慢阻肺病人10余人,这些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权威专家的问诊与治疗,激动不已,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对郑大一附院和漯河市三院的感激。

在病房查看了经过挑选的疑难及危重病人6个,有重症社区获得性肺炎,以及慢阻肺合并呼吸衰竭,还有诊断不清的发热待查等病人。

不管是问诊体检门诊病人,还是查看病房住院病人,程教授都是边看边讲解,跟患者沟通,对医生讲述诊疗思路。一天匆匆过去时,三院的医生说:这种形式,受益的不单单是患者,而且让我们医生有了很大提高,真正的“呼吸与共”呀……

这就是郑大一附院与基层医院的“呼吸与共”,这就是郑大一附院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工作的冰山一角!郑大一附院,用她超强的实力,用她博大的胸怀,谱写着一曲曲帮扶之歌……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