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用仁心仁术温暖世界

来源 作者 文文 添加时间 2024/1/12 点击次数 1020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时代楷模“中国援外医疗队”的先进事迹,我被一组组震撼人心的数据所振奋、被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故事所感动。60年来,一批又一批优秀同行在异国他乡的艰苦条件下,用精湛医术、高尚医德生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3万人次医疗队员足迹到达76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诊治患者2.9亿人次、超过2000人次荣获受援国国家级荣誉;有的同行多次出征、累计援外工作10余载,有的同行排除万难、开展高难度技术项目,有的同行面对烈性传染病、重大灾难事故挺身而出,有的同行坚持授人以渔、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
      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生在一个和平、繁荣、富强的国度,多么骄傲和自豪。受援国要么饱经战乱、要么经济发展迟滞,医疗技术水平低下,人民群众生活困难。我们庆幸生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国度,拥有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坚实有力的经济基础,只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播散于强大祖国的沃野千里,才有这无限生机与希望。作为一名医生,刻苦学习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技术水平,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医学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药物、新设备不断涌现,科技创新一日千里;医疗技术人命关天,来不得半点含糊、马虎。我们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跑“马拉松”的毅力、耐力坚持不断学习钻研,强化临床救治核心能力,用硬核技术守护百姓健康。作为一名战士,必须重视体能、心理、技能的全方位锻炼,做好准备随时接受祖国挑选。医务人员胜任援外医疗、抗击疫情、灾害救援等任务,需要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术、过硬的心理。身穿军装的我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随时做好出征的准备,展现新时代人民军医的责任与担当,以仁心仁术去温暖每一名病患。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