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首届中国结核病防治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9148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全民对结核病的认识水平,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局面,12月13日,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卫计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结核病防治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启动,旨在鼓励更多人士参与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被列入我国法定重大传染病。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我国结核病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占全球发病的14.3%,位居全球第二位。2001-2010年,我国肺结核报告发病人数始终位居全国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前列。同时,我国也是全球27个耐多药高负担国家之一,根据2007-2008年开展的全国结核病耐药性基线调查结果,估算我国每年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数约为12万。我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特别是从2001年开始,全面推行了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各级政府积极履行承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国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结核病也是可防可控的传染病,加强健康宣教,普及防治知识,对于提升全民防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工作的局面,从而有效预防控制结核病传播流行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征集活动将以宣传肺结核防治基础知识及国家有关结核病防治政策为主题,通过网站、微博、短信、传真、邮寄等5种渠道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数字动画(flash)、海报、标语3种形式的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范围为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居民的原创作品,时间为2010年12月15日至2011年2月28日。征集截止后,将组织大众传播领域、公共卫生领域和艺术领域专家进行评审,并将于3月举办颁奖典礼,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获奖作品将在201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陆续展播。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