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第八届北京协和呼吸病学峰会暨第四届ACCP呼吸与危重症临床峰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3/5/30 点击次数 12596

    第八届北京协和呼吸病学峰会暨第四届ACCP呼吸与危重症最新进展临床峰会于2013年4月20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美国胸科医师学会(ACCP)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当日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王辰教授、美国胸科学会候任主席Michael H.Baumann教授及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肖毅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上,美国胸科学会候任主席Baumann教授向我院蔡柏蔷教授颁发了感谢状。
ACCP派出多位大师级专家到会讲演,其中包括美国胸科医师学会前任主席和候任主席。这些来自ACCP的美国专家就呼吸病学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精彩讲演,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恶性胸膜疾病的诊断及胸膜间皮瘤、嗜酸细胞性肺疾病、肺动脉高压、重症肺炎、孤立性肺结节的处理和妊娠合并呼吸系统疾病等。
国内专家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COPD全球策略2013年更新,ARDS诊断和治疗的新进展,淋巴管肌瘤病与肺泡蛋白沉积症(PAP)的血液诊断方法,间质性肺炎(IIP)新分类,肺气肿-肺纤维化综合征(CPFE),Ig G4相关性肺疾病,肺郎格罕组织细胞增多症(PLCH),肺部有湿结缔组织疾病(lung-dominant CTD)和OSA患者CPAP治疗的依从性等。步步深入的临床病例讨论,深深地吸引了参会的全体医师。
今年的峰会给大家带来了2012至2013年度国内外呼吸病学的最新进展,内容丰富、新颖,侧重临床,是国内呼吸病学界的一次年度盛会。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