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中华医学会第九届哮喘学术会议纪要

来源 作者 黄华琼、鞠秀婷、应颂敏 添加时间 2014/12/2 点击次数 20538

    20141121日,中华医学会第九届哮喘学术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钟南山院士、大会主席沈华浩教授、大会副主席林江涛、周新、王长征、赖克方教授以及哮喘学组组员、国外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同行约500人共聚一堂,以紧张有序的节奏,圆满结束了为期2天的会议。

    本次会议在发扬既往传统的基础上,以学术为导向,在内容、形式上集思广益,精心准备,又富有创新之举,让人耳目一新又直呼过瘾。内容方面除了哮喘发病机制、诊断、治疗、教育与管理等热点问题以外,新增与呼吸学科学术研究密切相关、实用性强的专题报告和讲座,指导如何申报呼吸领域国家自然基金、投稿SCI文章;新增中西医结合在哮喘、慢性咳嗽的研究进展。在形式上更是丰富多样,专家答疑、游戏竞赛等等,亮点不断,为无障碍沟通和交流搭建起各种渠道和方法,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道充分肯定和称赞。

    本次会议全方位展示了近2年来中国哮喘的学术和临床水平,充分展现出全国哮喘同道的潜心专研、不断追求的专业形象。本次大会共收稿488篇,大会报告13位,专题发言27位,论文口头交流87位,壁报75篇,书面交流185篇。通过精心的评估和挑选,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6类,优秀论文二等奖28位,优秀壁报奖14位。同时,大会特颁出优秀组织奖,以奖励积极投稿、学术活跃、组织有序的呼吸学科。其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得特殊贡献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潍坊哮喘病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大会对贵州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附属二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广西医大附属一院、郑州大学附属一院等,予以口头表彰。

    通过本次会议,会议的精神、精髓和内容将随广大与会专家和代表传播到神州南北,推动我国哮喘防控事业的发展;以学术为导向的思想将深植人心,为我国哮喘学科的前进注入持久动力!中国的哮喘防治事业将通过一届又一届哮喘年会的努力、每一位同道的付出而迎来春天!

    最后,衷心感谢中华医学会会务组、江苏省医学会、大会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感谢各位参会代表的支持!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