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咳嗽后呕吐:儿童哮喘的征兆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19656

 在美国哮喘、过敏和免疫学会(AAAAI)2009年会上,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Turbyville等报告,咳嗽后呕吐也是儿童哮喘的征兆。
    研究者向780名2~17岁儿童的父母发放了调查问卷,采集年龄、性别、呼吸道感染、胃食管反流及既往哮喘诊断等信息。分析了其中144名儿童的资料.结果显示,33例儿童被确诊为哮喘(23%),其中48%具有咳嗽后呕吐史;37例儿童有非特异性哮喘症状而未确诊,这些症状包括气促、胸闷、反复发作呼吸道感染、鼻窦炎和夜间咳嗽等,该组儿童咳嗽后呕吐发生率为49%;其余74例儿童无哮喘表现,咳嗽后呕吐发生率为11%。由此可见,哮喘和可疑哮喘儿童咳嗽后呕吐发生率显著高于无哮喘者(P<0.0005)。对于咳嗽后呕吐儿童,应用长效B受体激动剂和抗炎药物治疗比镇咳药物更有效。
     研究者推测,咳嗽时膈肌下压而挤压腹腔,促进胃排空而致呕吐;另一种可能是因气道堵塞而使气体进入食管和胃,从而引起呕吐。
     Nish医生评论认为,咳嗽的鉴别诊断很困难,咳嗽后呕吐症状只是增加了哮喘可能,仍需尽早行肺功能检测确诊。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