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AAAAI2009:咳嗽伴呕吐:儿童哮喘的征兆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12199

  咳嗽后呕吐很可能是患儿哮喘的表现之一,治疗应当更多关注气道管理,而非抑制咳嗽。这是美国学者在3月召开的美国哮喘、变态反应和免疫学会年会上报告的。
    研究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对象为在华盛顿市一儿科与变态反应诊所就医的患儿(2~17岁)父母。问题包括患儿既往百日咳病史、呼吸道感染的频率、胃食管反流(GERD)和哮喘病史。该研究共收回500份调查表,完成对144例患儿的评估。
    结果共有33例患儿被诊断为哮喘(诊断率23%),其中48%存在咳嗽后呕吐。37例患儿有“提示哮喘的替代标志”,但未被确诊为哮喘。这些替代标志包括哮鸣、胸闷、呼吸道感染复发和鼻窦炎、夜咳。该组49%患儿有咳嗽后呕吐。在74例未发现哮喘证据的患儿中,11%存在咳嗽后呕吐。在哮喘或疑似哮喘患儿中,咳嗽后呕吐出现显著多于不伴哮喘的患儿(P<0.0005)。
    研究者说,如果患儿呕吐时伴有咳嗽,那么咳嗽提示哮喘而非呼吸道感染。治疗应选用长效β受体激动剂和抗炎药,而非镇咳药。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