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第七届中青年呼吸医师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呼吸科 作者 孙永昌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15341

由中华医学会Chinese Medical Journal(CMJ)主办、第三军医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主要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七届中青年呼吸医师论坛于2010年4月16-19日在重庆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呼吸医师参加了这次盛会。

在4月16日下午的会前会上,来自北京和重庆各大医院的代表,报告并讨论了9个典型病例和少见病例。在17日上午的大会报告中,CMJ总编辑照日格图教授就“如何为国际一流医学期刊准备稿件”做了专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热烈欢迎。论坛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王辰教授结合我国研究资料,重点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临床研究进展。论坛执行主席、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王长征教授就COPD气道炎症,北京协和医院徐作军教授就特发性间质性肺炎,美国的Segreti教授就医院获得性肺炎,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另外8个分会场-呼吸生理与睡眠、肺癌治疗进展、呼吸道感染与重症监护、慢性阻塞性气道疾病、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英文论文报告、临床操作演示、临床病理讨论会,均吸引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为了鼓励英文学术交流,本届论坛的英文分会场还评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为报告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王辰教授提议和组委会决定,本届论坛还举办了全国青年呼吸学者沙龙活动,主题是“医护人员之间的相互尊重与维护”。沙龙活动由论坛秘书长孙永昌教授主持,王辰教授做了主题发言,多位中青年专家就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经申办方申请和组委会讨论,初步决定第八届中青年呼吸学者论坛将于2011年7月在银川召开。新的论坛议题征集工作已经展开,欢迎中青年专家为办好论坛建言献策。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

    本文作者

      孙永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