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山东省呼吸病学分会2014年学术会议通讯

来源 作者 马德东 添加时间 2014/6/27 点击次数 14162

2014612-15日,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呼吸病学分会2014年学术会议(山东省第十九次呼吸病学学术会议暨首届泰山呼吸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隆重召开。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刘岩教授和青岛市卫生局尹成方副局长出席了开幕式。全省各地注册代表310余人,超过了历届年会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副司长、国家呼吸病学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王辰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科学研究是临床医生的天然职责”的报告,反响十分热烈;中国工程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刘又宁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陈荣昌教授均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的共同特点是主题新颖、内容前沿、贴近临床、颇具战略高度,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扬,每一位参会者实实在在地饱餐了精美的学术盛宴,直到大会闭幕式时会场仍座无虚席。本次学术会议的另一特点是,山东省内各呼吸病学团队的学术带头人都介绍了自已研究领域的工作,呼吸病学的青年学者也在大会上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此同时,本次学术会议增加了护理领域的学术交流,在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以论坛的形式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交流,山东省护理学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高玉芳、何良爱应邀作了报告,护理人员深受启发。

正如山东省呼吸病学主任委员肖伟教授在闭幕式中所说,本次学术会议“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展现了山东省呼吸病学学术会议越来越强的学术魅力,对于山东省呼吸病学的健康发展、缩小与全国以及先进省市的差距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肖伟教授为主任委员的中华医学会山东省第七届呼吸病学分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的平均年龄为49.7岁,他们有理想、有激情,又能脚踏实地做好实际工作;他们有能力、有个性,又能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山东省呼吸病学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