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研究发现抑制哮喘相关炎症的简单分子

来源 生物谷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7/11 点击次数 4386

    近日,研究发现治疗哮喘的新候选药物:基于糖的简单合成分子能有效地抑制支气管炎症,而且比当前广泛使用的处方药能在更早期阶段发挥作用。

    在对小鼠的研究中,硫酸艾杜糖醛酸可防止粘液分泌过程的发展、降低炎症等。之前,它已经可以在人体中使用,但该物质将需要进一步开发研究,其成效将在临床试验中进行更多测试。


    支气管炎症过程,涉及气管的收缩和粘液的分泌。硫酸艾杜糖醛酸阻断免疫系统“警报”。研究中的单糖“组装”有硫酸酯基,能在哮喘发作时抑制募集T细胞进入肺部的信号,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之一Peter Seeberger说:在他工作的过程中,他经常研究糖在免疫系统中(其主角包括T淋巴细胞)的功能。这些细胞是一种白细胞类型,在炎症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在哮喘发作时,这类细胞在免疫系统中接受 “警报”。

    根据目前的研究,在哮喘发作中,信号分子CCL20CCR6“对接”之后,白细胞接到警报。对于白细胞接收“警报”来说,CCL20分子必须与肝素或硫酸乙酰肝素协作。

 

    该国际研究小组已经成功地阻止免疫系统的报警,研究人员发现硫酸艾杜糖醛酸附着于化学报警信号CCL20而不是肝素,之后,该CCL20信号不再受到接收CCR6信号。但硫酸艾杜糖醛酸在人体内的功效必须在临床试验中得到证明。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