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2014年首届宁夏呼吸疾病高峰论坛会议通讯

来源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作者 陈娟 添加时间 2014/8/4 点击次数 10633

2014719-20日,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主办,宁夏医科大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中华医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呼吸分会协办的“首届宁夏呼吸疾病高峰论坛”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召开。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副司长、国家呼吸病学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王辰院士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我国临床研究体系及能力亟待加强”的报告。

大会邀请了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院呼吸器内科高桥和久教授介绍了日本肺癌筛查及分子靶向治疗新进展,报告重点介绍了肺癌在日本死亡率:日本肺癌筛查指南以及非小细胞肺癌分子靶向治疗进展。中国医科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康健教授介绍了弥漫性泛细支气管炎的诊断、临床表现及治疗和研究进展;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呼吸内科李强教授介绍了早期肺癌介入性根治的临床探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健教授介绍了肺动脉高压的指南、临床诊断流程、靶向治疗进展,重点介绍了传统中药丹参酮Ⅱ磺酸钠注射液对肺动脉高压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韩芳教授介绍了睡眠与呼吸调节的临床应用重点介绍了睡眠呼吸障碍所致呼吸衰竭的机制及无创通气技术及呼吸衰竭管理;空军总医院呼吸科张波教授介绍了免疫缺陷患者肺部感染临床诊治中的困难与对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呼吸病学主任委员张锦教授介绍了呼吸疾病相关的肺动脉高压。

在本次会议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呼吸病学主任委员张锦教授特向李强教授和韩芳教授授予宁夏医科大学特聘教授的荣誉证书。本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涉及呼吸系统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前沿内容,极大地促进了西部地区与全国先进省份的学术交流,会议内容获得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王辰院士讲解我国临床研究体系及能力建设亟待加强


高桥和久教授介绍日本肺癌筛查及分子靶向治疗


各位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

    本文作者

      陈娟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