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第五届全国戒烟医师认证培训暨青岛烟草依赖管理项目培训会议报道

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 作者 肖丹 李晟姝 添加时间 2014/9/23 点击次数 15473

     2014922-23日,第五届全国戒烟医师认证培训暨青岛烟草依赖管理项目培训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本次培训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青岛市社保局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和辉瑞公司共同主办,特别邀请了英国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烟草依赖研究和治疗专家Peter Hajek教授和Hayden McRobbie 博士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肖丹教授共同授课,为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近百名医务人员提供专业戒烟培训。Peter Hajek教授和Hayden McRobbie 博士详细讲解了英国的戒烟服务经验、吸烟成瘾的机制及专业戒烟治疗的方法,肖丹教授介绍了中国戒烟服务,培训中各位专家还就戒烟治疗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根据《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WHO统计目前全球约有11亿吸烟者,每年因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艾滋病、结核、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中国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卷烟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占世界吸烟者总人数近30%WHO已将烟草依赖列入国际疾病分类(ICD-10F17.2),确认烟草是目前人类健康最大的威胁。平均每两个吸烟者,就会有一位死于烟草,平均损失寿命十年。吸烟者如果觉得吸烟有害但仍继续吸烟,并且在戒烟的过程中出现各种不适如坐立不安、强烈的吸烟渴求,抑郁、便秘,严重者甚至出现口腔溃疡,那就说明已对烟草中的尼古丁成瘾,需要向戒烟医生寻求帮助。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