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高丽 :2014年CTS年会参会感想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作者 高丽 添加时间 2014/9/26 点击次数 19790

金秋9月,我有幸第一次参加了CTS年会,虽然年会已经闭幕,但年会的所见所闻却时时萦绕耳边,是感动,是震撼,是梦想,是追求,更是动力。

开幕现场,数千人安静聆听,场面之震撼令我无比激动,更令我感动的是李华德教授追忆自己的恩师吴绍青老,90岁高龄的李华德老走上讲台站着演讲,让我瞬间热泪盈眶,这就是我们的老前辈及老专家,是我们青年医生学习的好榜样。其中李老讲到一句话说一个好的老师一定会“hold your handopen your mind  and touch your heart”,是啊,对我们青年医生来讲,有一个好的老师指引是多么重要。

主会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钟南山院士做了“走向世界的中国COPD研究”精彩报告,王辰院士讲题是“我国临床医学研究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两位院士的激情演讲,为我们青年医师树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将借助于我们的老前辈打下的这个坚实的平台,继续不断的努力前行。平台对我们青年医师发展是何等重要。

各分会场更是座无虚席,来自呼吸学界各个领域的专家们将各自的学术研究进展毫无保留的分享,使我们在思想与思想的交流、碰撞和融合中,使得我们更新固有观念,收获新的理念,收获技术与水平的提升。

最最重要的是我接受了正能量,借曹彬教授的一句话“有梦想才有追求,有追求才有动力”总结我的参会感悟。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