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AAP新指南更新儿童细支气管炎的管理

来源 Pediatrics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10/29 点击次数 16535

    发布于20141027 Pediatrics杂志上的美国儿科协会(AAP)制定的儿童细支气管炎管理新指南指出,123个月的儿童细支气管炎的管理不再需要检测特定病毒或使用支气管扩张剂的尝试剂量。

    根据全面证据审查,新的AAP指南关于细支气管炎的诊断、治疗和预防较之前2006年的指南均有更新。此指南的目标是儿科医生,家庭医生,急诊医学专家,住院医生,执业护士和照料儿童的助理医师。

    细支气管炎是1岁以下婴儿最常见的住院原因。新指南强调,只有包括氧气和水在内的支持治疗被强烈推荐用于细支气管炎儿童。

“儿童细支气管炎通常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疾病,”来自于APPShawn L. Ralston博士和其团队称。“细支气管炎的特征是急性炎症,水肿,小气道上皮细胞坏死和粘液分泌增加。症状和体征通常始于鼻炎和咳嗽,此可能发展为呼吸急促,喘息,啰音,使用辅助呼吸肌,和/或鼻翼煽动。”

    较2006年指南的变化包括无需检测特定病毒,主要原因是多种病毒可能引起细支气管炎。常规的X线或实验室研究亦不再需要,临床医生应基于患者病史和身体检查诊断细支气管炎并评估其严重程度。

    由于迄今的证据证实支气管扩张剂不能改变细支气管炎过程,因此AAP亦不再推荐使用支气管扩张剂如沙丁胺醇等的尝试剂量,(证据等级:B,强烈推荐)。此外,根据AAP发表于7月的一项政策声明,此新指南推荐使用帕利珠单抗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否则胎龄29周或以上的健康婴儿不应接受帕利珠单抗,但在生命的第1年,具有血流动力学显著异常的心脏疾病或具有慢性肺部疾病的早产儿应使用帕利珠单抗(呼吸道合胞病毒季节时,最多5个月剂量,每次剂量为15 mg/kg)。

    其它推荐包括当对儿童细支气管炎评估和管理做决策时,临床医生应评估疾病的风险因素,如年龄小于12周,早产儿,潜在的心肺疾病,或免疫缺陷。最后,临床医生不应该给予婴儿和诊断为细支气管炎的儿童肾上腺素,他们也不应接受胸部物理治疗。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