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2014重庆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年会在院所圆满闭幕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11/11 点击次数 19226


大坪医院呼吸内科承办的“
2014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年会”于20141019日在院所C14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年会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候任主委、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原原南京军区总院施毅教授及上海胸科医院姜丽岩教授等国内呼吸学界的知名专家。本次年会吸引了300余名来自全市各级医院呼吸领域同仁参会。

大会由重庆市中西医学会呼吸专委会主任委员、大坪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何勇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大坪医院陈洪副院所长、重庆市中西医学会马力秘书长亲自到会致辞。

开幕式后,各位专家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原原南京军区总院施毅教授及上海胸科医院蒋丽岩教授及上海胸科医院姜丽岩教授分别就“难治性哮喘及重症哮喘的诊治进展”、“耐药菌的诊治”、“肺癌靶向治疗进展” 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随后,大坪医院何勇主任代表重庆市呼吸学界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结合国内外研究进展及我科近年开展的临床研究及基础科研工作介绍了非小细胞肺癌TKI耐药机制及其对策。四场专题报告既包含了目前呼吸学界的前沿领域也覆盖了常见病的诊治规范、临床难点问题应对办法,场下听众精神专注、掌声不断,到会代表纷纷举手提问与讲者交流,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大会下午的日程是疑难病例解析比赛,优选出7个病例来自新桥医院、重医附一院、西南医院、大坪医院、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医儿童医院及中山医院。每例病例都诊治曲折,给大家在诊治思路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迪,发人深省。最后,通过专家评委打分及观众投票评选出了冠亚季军,大坪医院呼吸内科封明霞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重医附一院和西南医院分获二、三名。

林江涛教授称赞本次大会使重庆呼吸学界的同仁共聚一堂,增加了重庆呼吸学界的凝聚力,为提高了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市呼吸事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市呼吸学界的学术交流,为我市呼吸学界与国内知名专家建立了一个交流的桥梁,为我市基层医院与教学医院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