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焦虑和抑郁:科学现状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5209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主要的致残和致死的原因。这种疾病影响了近乎1140万美国人,并且在世界范围内更是数以万计。与COPD有关的死亡率在过去 30年间翻了一番。这证明了卫生保健系统在对待这一问题上的失败。COPD和精神病患者的共病,特别是焦虑和抑郁与增加死亡率、降低功能状态和降低生活质量有关。这项研究回顾了文献以查明COPD、焦虑和抑郁的科学现状。并且,通过这些研究找到护理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PubMed和 CINAHL数据库和目标研究试验进行文献研究。评论是从2000年到现在为止的。他们找到了75篇关注COPD、焦虑和抑郁的有关论文。其他文章是从这些文章的参考书目中发现的。其中包括广泛的样本大小、被试的健康状况和特定的研究目标。大多数研究是代表性研究并且样本大小各不相同。患者是从住院部、门诊部和急诊部招募的。许多研究主要使用男性被试,年纪在40到89岁。
COPD各个被试之间严重性不同。研究人员用各种不同的工具测量这些患者的焦虑和抑郁或抑郁症状,其中包括贝克焦虑量表(BAI)、斯皮尔伯格状态-特质焦虑量表(SSTAI)、汉密尔顿焦虑量表(HAM-A)和心境量表(PMS)。斯皮尔伯格状态-特质焦虑量表在成年人的焦虑测量中应用最广。它协助区分抑郁与焦虑感。由于在这些研究中存在的许多可变性,所以这项回顾可能极大低估了伴有焦虑、抑郁或两者皆有的COPD患者的数量。
这项文献研究的核心发现是焦虑和抑郁患者有COPD 比普通人群的患病率要高。文献证明了焦虑和抑郁对COPD患者的重要的影响。文献还帮助解释为什么这种疾病有如此高的死亡率。研究人员很早就发现抑郁对运动能力、使用门诊和住院治疗、入院治疗次数和患者健康感和幸福感有负面影响。抑郁也可能导致更早有烟瘾。反复的抑郁妨碍了戒烟的尝试。
抑郁和焦虑都被发现与COPD治疗有负相关,包括肺疾病康复。有抑郁的COPD患者更经常的缺乏药物治疗依从性、经历更多的功能损害状态、更多症状负担以及低质量生活的报告。在一些研究中,这些患者有更高的死亡率,同时,另一些则死亡率降低。关于药物干预在减轻焦虑、抑郁和呼吸疾病症状上的效果有不一致的结果;实现健康生活很不同。
文献也表明焦虑和抑郁患者可能害怕精神疾病带来的耻辱感。因此更关注他们的躯体症状而不承认他们的情感问题。在系统水平上,精神卫生保健在初级护理系统中整合较差。患者经常未能得到抑郁或焦虑诊断或者转介到精神疾病服务中心。
作者的结论是虽然COPD患者中焦虑和抑郁的患病率显著地高于普通人群,但是这些共病的疾病识别和治疗上有一条巨大的鸿沟。因此,我们最好考虑诊断为COPD的患者都应该做常规的焦虑和抑郁评估和筛查。

观点
这项文献调查证实了一些一般观察。许多COPD导致生理局限的患者也是焦虑和抑郁的中标者。这些共病性削弱了可能抑制COPD严重性和提高生活质量的治疗策略。
临床医师没有注意到COPD患者的精神疾病和生理疾病的复杂关系吗?很可能医疗提供者常常迫于缺乏时间,于是将精力主要放在治疗COPD的生理症状上,而忽视了评估患者的情感症状。一些临床医师可能相信抑郁和焦虑只是气道阻塞患者的症状表现的一部分。许多基层治疗医师报告他们既不感到舒服也不对治疗焦虑和抑郁感兴趣。他们相信自己没有允许他们诊断和治疗这些精神疾病问题的知识水平。美国卫生保健系统分为独立的生理和精神健康治疗系统。通常,以迅捷的方式得到精神健康系统的帮助是困难的。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