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无创通气可减少COPD患者死亡和呼吸机相关肺炎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4751

 加拿大学者的一项系统评价显示,无创通气可减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死亡和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建议无创通气优先应用于COPD患者。相关论文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MJ 2009,338(7706):b1574]。
    为了比较早期拔管后立即给予无创通气和持续有创通气后撤机对呼吸衰竭插管患者转归的影响,研究者检索了Medline、Embase、CENTRAL等数据库中相关随机和半随机对照试验,并对其进行了荟萃分析和系统评价。
    结果显示,共有涉及530例参与者的12项试验符合纳入标准,参与者大多患有COPD。与有创撤机相比,无创撤机的死亡率[相对危险(RR)=0.55]和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发生率(RR=0.29)显著降低,ICU住院天数(加权平均差为-6.27天)和总住院天数(-7.19天)缩短,总机械通气时间和有创通气时间显著减少。与纳入混合人群的试验相比,在仅纳入COPD患者的试验中,无创通气对死亡率和撤机失败的降低幅度稍大。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