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GSK新药可控制难治的成年后发病哮喘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5705


    路透社波士顿新闻报道,研究人员周三称,葛兰素史克的试验药物mepolizumab(抗白介素(IL)-5单克隆抗体)可能有助于缓解小群哮喘患者的病情,这类患者病情难以控制。
    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两项研究称,该名为Bosatria的新药可减少口服皮质类固醇无效患者的哮喘发作次数,原理可能是因为这类患者的嗜酸性粒细胞水平较高。Mepolizumab 通过抑制免疫系统化学信号因子白介素-5减少嗜酸性粒细胞的数量。
    葛兰素史克开发该药是用于治疗其他嗜酸粒细胞偏高症状,之前针对大范围哮喘患者的试验并未取得显著效果,因此公司才开展这两项新研究。
    匹兹堡大学的萨莉. 温泽博士(Dr. Sally Wenzel)在评论中写道,虽然近40%的重度哮喘患者都并非先天哮喘,但哮喘患者嗜酸性粒细胞情况可能只代表了不到5%的成年后罹患哮喘患者的情况。而参与另一项研究的加拿大McMaster大学的保罗.奥拜恩博士(Dr. Paul O'Byrne)则认为,这类哮喘患者的病情很难控制。因为为了控制症状,这些患者服用过很多哮喘药物,同时也口服维持剂量的皮质类固醇。保罗.奥拜恩博士及其同事发现该药会减少患者对口服类固醇的需要。
    奥拜恩博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该药对这些患者疗效显著。大部分患者都停服了服用近10年的类固醇药物,而且并没有出现哮喘复发或者恶化情况。而对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虽然可以减少他们口服类固醇药物的剂量,但是除了一两名患者以外,其他患者的哮喘症状加重,变得更难控制。由英国国民医疗保健系统基金(National Health Service Trust)莱斯特大学附属医院的伊恩. 帕福德博士(Dr. Ian Pavord)负责的另一项研究也得出类似结果。
    温泽博士指出,该药对肺容量或一般症状没有影响。奥拜恩认为之所以这样,可能是因为这些患者长期患有严重哮喘,导致其肺容量下降。而且是在罹患哮喘10、15年后,才开始应用该药,因此很难一次就恢复长期哮喘对肺容量造成的损害。如果患病初期就开始治疗效果可能会更好。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