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新一代LABA茚达特罗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

来源 诺华公司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7/25 点击次数 25599

茚达特罗是每日一次吸入超长效LABA,作为新的治疗选择,其长期安全性备受关注。一项为期52周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表明,茚达特罗有良好的安全性,整个研究期间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安慰剂相似。在接受茚达特罗150 μg、茚达特罗300μg和安慰剂的患者中,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分别为76%、77%和68%,大多数为轻度或中度。严重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分别为10.4%、12.3%和10.5%。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可预测的COPD加重和鼻咽炎,而公认的β2受体激动剂的类副作用——肌肉痉挛和震颤在茚达特罗治疗的患者中发生率极低。此外,茚达特罗的心血管安全性也得到验证,茚达特罗未对心电图结果(校正的QT间期)、血钾或血糖水平产生有临床意义的影响。在这个研究中茚达特罗长期使用的有效性得到进一步验证。52周时,使用茚达特罗的慢阻肺患者FEV1值增加达170ml以上,未检测出支气管舒张作用的耐受情况,与安慰剂相比,茚达特罗明显改善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了急救药物沙丁胺醇的使用(与安慰剂相比,降低1.2-1.4喷/天,P<0.001),降低了急性加重的次数。结果证明,茚达特罗是慢阻肺患者长期安全的用药选择。(Stage3: Chapman KR, et al. : Long-term safety and efficacy of indacaterol, a long-acting β₂-agonist, in subjects with COPD: a randomized,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Chest. 2011 Jul;140(1):68-75)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