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FDA近期批准的4种涉及过敏和哮喘的药

来源 Five recent FDA approvals and actions involving al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8/27 点击次数 28506

最近,FDA的举措包括批准丙酸氟替卡松50 mcg喷雾用于花粉热和上呼吸道过敏症状的非处方治疗,以及接受呼吸驱动式多剂量沙丁胺醇干粉吸入剂的新药申请。

以下为FDA新闻集锦。

1.批准丙酸氟替卡松用于过敏的OTC治疗

葛兰素史克公司宣布,FDA批准其公司的丙酸氟替卡松50 mcg喷雾用于花粉热和上呼吸道过敏症状的非处方治疗。

丙酸氟替卡松过敏缓解(Flonase Allergy Relief)鼻喷雾剂可提供24小时的无犯困过敏缓解,最早2015年上市。丙酸氟替卡松是1994年获批的处方药。

2.批准Striverdi Respimat用于COPD治疗

FDA宣布Olodaterol吸入气雾剂用于治疗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或正发生气道阻塞的肺气肿的COPD患者。

OlodaterolStriverdi Respimat,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是一种长效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LABA),可使肺气道周围肌肉保持松弛而预防疾病症状,并且每日可延长时间段使用。Striverdi Respimat带有一项黑框警告,提醒LABAs可增加与哮喘相关的死亡风险。

3.FDA接受NDA呼吸驱动干粉吸入剂

FDA已接受Teva制药公司的呼吸驱动式多剂量沙丁胺醇干粉吸入剂的新药申请。

根据Teva报告,此呼吸驱动式干粉吸入剂正在被调查用于治疗或预防12岁及以上有可逆气道阻塞性疾病患者的支气管痉挛,以及预防12岁及以上患者的运动性支气管痉挛。

4.过敏反应警告

美国FDA在其消费者更新网上发布了对羽扇豆(一种豆科植物,与花生同科)过敏反应的警告。

过敏反应及更新报告称,反应包括荨麻疹,嘴唇肿胀,呕吐和呼吸困难。羽扇豆是常用的替代含麸质粉的无麸质产品,对花生过敏的人群对羽扇豆过敏的几率更高。

5.Arnuity Ellipta批准用于哮喘的治疗

FDA批准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糠酸氟替卡松吸入粉剂每日一次用于12岁及以上哮喘患者的维持治疗。

FDA批准的糠酸氟替卡松吸入粉剂(Arnuity ElliptaGSK)使用剂量为100 mcg200 mcg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