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普伐他汀可控制过敏性哮喘小鼠模型气道炎症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5600

 来自东京大学今村博士和同事的一项研究表明,普伐他汀抑制变应原致敏, 下调白细胞介素-17(IL-17)生成, 抑制致敏小鼠肺部炎症。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他汀类可能是哮喘治疗的一个新选择,”他们的发现刊登于1月1日胸部在线。
研究人员以卵蛋白免疫BALB/c小鼠,然后以卵蛋白气溶胶激发,致敏期或气道激发相腹腔注射普伐他汀在宣传或气道的挑战阶段的研究。
在致敏期,普伐他汀抑制卵蛋白诱导的增殖和Th2细胞因子生成;特别是脾细胞IL-5和胸部淋巴结IL-17生成下调。
在气道激发期,普伐他汀抑制嗜酸粒细胞性气道炎症、血清卵蛋白特异性IgE生成及卵蛋白诱导的胸淋巴结IL-17产生;普伐他汀还减弱卵蛋白激发肺CD11c+细胞抗原提呈能力。
今村博士等认为,“我们的调查结果和以前辛伐他汀研究表明,他汀类可以抑制支气管哮喘患者进行性气道炎症进展,然而,动物模型结果是否能够类推于人类哮喘仍不清楚。”
东京团队警告:“虽然卵蛋白动物模型是一个最流行的过敏性气道炎症分析方法,这一模型与人类哮喘存在一定差异”
另一个警示说明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威克森林大学医学院评论员鲁宾博士。
“考虑可行性,我们已经有了非常有效的药物吸入性皮质激素治疗过敏性哮喘”
鲁宾博士说:“对于大多数患者,问题不是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无效,而是患者往往没有遵照医嘱,哮喘患者吸入适当剂量的糖皮质激素同时增加他汀类不一定提供任何额外的好处,”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