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他汀类药物对COPD患者有益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7194

 加拿大学者的一项系统回顾分析表明,他汀类药物对于COPD患者可能发挥有益作用。该文于4月17日在线发表于《胸》(Chest)上。
    研究者对相关文献数据库(Medline、Embase、 PapersFirst和Cochrane等)进行检索。共纳入9项研究进行回顾分析(其中4项回顾性队列研究、1项回顾性巢式病例对照研究、1项回顾性队列和病例系列研究、2项基于人群的分析、1项随机对照试验)。
    结果表明,所有研究均显示他汀类治疗对COPD各种转归有益,包括COPD发作次数(3项研究)、COPD相关插管的次数和时间(1项研究)、肺功能(FEV1和FVC,1项研究)、运动能力(1项研究)、COPD死亡率(2项研究)和全因死亡率(3项研究)等。
    没有研究显示他汀类药物治疗对COPD患者转归有负性效果或无作用。
    但研究者说,大多数发表的研究都存在固有的方法学局限(如回顾性研究和人群分析)。因此,仍有必要设计前瞻性干预试验,以评估他汀类药物对COPD患者转归的影响。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