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FDA出台新措施以促进哮喘治疗中安全使用长效β受体激动剂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2/1/17 点击次数 6772

圣路易斯(MD Consult)——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于2010年2月18日发布了一项安全使用长效β受体激动剂(LABA)相关促进措施的公告,此类药物可用于治疗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FDA在对多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后才出台该举措,这些研究结果表明,使用LABA与哮喘病情严重恶化风险增高有关,这将导致患者住院,有时甚至是死亡,且无论是对成年哮喘患者还是患儿。新的用药建议认为,LABA仅适用于治疗哮喘。


    此次修正意见所推荐的药物包括单一成分药物Serevent和Foradil,以及还含有皮质类固醇成分的复合药物Advair和Symbicort。
 
    FDA提醒医务人员,在使用LABA时应留意如下情况:
 
  • 单一成分的LABA类药物仅适用于与某种哮喘控制药物联用(也就是说,不应单独使用其中某种药物)。 
  • 长期使用LABA仅适用于单用哮喘控制药物无法有效控制病情的患者。 
  • 使用LABA控制哮喘症状,用药持续时间应尽可能短,在成功控制哮喘病情后,如有可能,应该停用该药。随后,则应使用哮喘控制药物稳定症状。 
  • 因病情需要,须在应用吸入性皮质类固醇基础上加用某种LABA的儿童和青少年患者应该采用含有吸入性皮质类固醇和LABA的复合药物,以确保对两种药物的依从性。 
    新规定要求LABA类药物的制造商更新产品标签,并采取其他措施减少此类药物的总用量。FDA将修订患者的用药指南,并计划培训医务人员合理应用LABA。此外,FDA还要求药物制造商进行进一步研究,从而更全面评估联合使用LABA和吸入性皮质类固醇的安全性。除上述措施外,FDA还计划与官方和非官方合作伙伴合作进行LABA类药物处方惯例的研究。
 
    FDA业已确定,对加用LABA可改善病情的患者而言,当合理应用该药与哮喘控制药物时,哮喘症状缓解所带来的益处要大于潜在的风险。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