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第九届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委会会议纪要

来源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作者 张艰 添加时间 2014/5/26 点击次数 12510

2014511,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青年委员会在河南郑州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郑嵘主任主持,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王辰院士,候任主任委员林江涛教授,以及沈华浩教授、代华平教授等呼吸常委及全体青年委员参加。

此次会议为使更多的优秀青年专家能够有机会脱颖而出,分会常委会在王辰院士倡议下,大胆改革,创新选举方式。不再沿用既往由学会推荐副主委的方式,每一位青年才俊均可自荐报名副主委,通过现场打擂,全体青委投票,现场唱票,监票等环节,最终遴选出大家公认的青委副主委。

整个会议在公正、公平、民主、热烈的氛围中进行。首先由王辰院士、林江涛教授和沈华浩教授为每一位青委会委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51名青委中的14位青年英才自荐打擂,采用多媒体方式汇报医、教、研及学会的工作建议。打擂的青年才俊既有来自长期雄踞之首的北、上、广呼吸疾病医学中心,也有来自西部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医院,整个打擂过程不仅是激烈的角逐,更是通过医、教、研三方面的展示,让大家共享学术大餐,从而更好地开拓创新和活跃学术气氛。最后,在中华医学会组织部的监督和现场确认下,4位青委副主委脱颖而出,分别是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的曹彬,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宋元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的应颂敏,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张艰。医学会组织部确认后,曹彬教授代表青委会做了就职宣言,表示此届青委会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青年医师的发展;做好规范化诊疗发达地区更好地向不发达地区推广;做好军、民医学的共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不同亚专业组团队,共享研究平台,促进学术再提升。真正做到“普及提高,接轨国际” 。会议历时2个小时圆满落幕。

王辰院士在会议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往届青委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青委会既要继承和发扬分会的光荣传统,更要开拓进取,面对我国呼吸疾病防治的严峻形势,发挥青委会的独特作用。他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回顾过去,曾经年少的你们,义无反顾战斗在抗击“非典”的一线,战斗在救治重症“甲流”的一线,相信未来你们风采依旧;期望现在的你们赴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科学求实的精神,把中国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事业推向国际,在国际舞台上出身显影。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张艰 执笔
2014.5.23


王辰院士,林江涛教授沈华浩教授为青委发证书



拉玛依市忠明教授竞选演讲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