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中部地区首个肺癌早期诊断门诊落户了

来源 河南省人民医院 作者 尹沅沅 添加时间 2014/11/17 点击次数 17633

 
    为进一步提高普通人群对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的认识,11月4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承办的“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南省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门诊”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当天呼吸科专家还为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上海市呼吸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白春学教授,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周建教授,郑州各医院同行,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影像科、胸外科、肿瘤内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河南省人民医院刘广芝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出,呼吸科不断进行专业细分,良好的团队和扎实的工作赢得了白春学教授的青睐和帮助。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加强学科群建设,通过多科室协同努力,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使河南省人民医院肺癌早期诊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由著名呼吸科专家白春学教授担任主席的“中国肺癌防治联盟” 2012年正式成立。“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南省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门诊”的开诊标志着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式加入该联盟,并将以此为合作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展“三加二式”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法,进一步提高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能力。“三”是搜集患者信息、CT及肿瘤标志物、海量信息深度挖掘等三个步骤,“二”是两个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为患者、医生搭建沟通平台,对患者实施个体化、有针对性的诊疗指导。

    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为卫计委国家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河南省重点学科;呼吸内科张晓菊主任医师作为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的重要成员,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多位专家组成的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研究团队与上海呼吸疾病研究所密切合作,为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南省肺部结节(肿瘤)早期诊断门诊做了大量工作,该门诊即日起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正常开诊,为肺部相关疾病患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诊疗服务。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