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利多卡因雾化吸入显著减轻气管导管引起的不良反应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3/5/21 点击次数 17264

    陈小杰和鞠英男观察了咪达唑仑静脉滴注复合利多卡因雾化吸入对重症加强治疗病房( ICU) 机械通气患者气管导管耐受情况的影响。结果发现,咪达唑仑静脉滴注复合利多卡因雾化吸入可以显著减轻气管导管引起的不良反应,减少ICU患者的镇静药物用量。相关论文发表于2013年第2期《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研究者们将60 例胸科术后需行机械通气患者随机分为2 组, 治疗组患者给予咪达唑仑静脉滴注复合利多卡因雾化吸入, 对照组患者给予咪达唑仑静脉滴注复合0. 9% 氯化钠注射液雾化吸入。2 组患者根据Ramsay 镇静以及呛咳评分追加咪达唑仑以及芬太尼用量。记录患者在机械通气期间的镇静评分、呛咳评分、平均动脉压( MAP) 、心率( HR) , 记录咪达唑仑和芬太尼的给药次数、使用剂量。

  结果显示,治疗组患者在机械通气期间呛咳反应、高血压和心动过速的发生次数显著低于对照组( P <0. 05) ; 治疗组患者在机械通气24 h 内咪达唑仑和芬太尼的给药次数和使用剂量显著低于对照组( P < 0. 05) 。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