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EMA推荐批准诺华旗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复方药物QVA149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2/17 点击次数 17129

诺华于26日宣称,旗下用于治疗慢性肺疾病的新型吸入药物Ultibro  Breezhaler被欧洲药品管理局推荐批准上市。这款药物也称作QVA149,一天使用一次,属于一种新型的、具有双重作用的治疗药物,也是这类药物中获得批准的首款药物,分析师们预测这款药物将成为一款重磅产品。
EMA的推荐为这款药物在未来几个月内的全面上市铺平了道路,但其在主要市场美国的上市还很遥远,上市申请预计要在2014年年底之后。
QVA149含有两种支气管扩张药,其中茚达特罗是一种长效β2受体激动剂(LABA),格隆铵是一种毒蕈碱拮抗剂(LAMA)。格隆铵由英国公司Vectura授权许可,这家公司按QVA149上市批准进度收取权利金,并按销售额进行提成。
包括葛兰素史克在内的其它公司也正在致力于开发LABA/ LAMA复方药物。诺华正期待的药物来填补重磅炸弹级代文专营权丧失而带来的损失,这其中就包括QVA149。此外,诺华对Serelaxin也寄予了厚望,这是一款治疗急性心力衰竭的药物,此外还有银屑癣药物AIN457。
QVA149旨在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能引起呼吸困难和慢性咳嗽,有时还会有致命危险。全球大约有2.1亿人受此疾病的影响。
贝伦贝格的分析师表示,QVA149到2021年可能会获得大约23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其中17亿美元可能会来自美国以外市场。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对产品上市批准的推荐通常会在几个月内获得欧盟的支持。
信源地址: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3/07/26/us-pharmaceuticals-europe-idUSBRE96P0GB20130726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