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MA-CTS

关于开展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专业学组成员候选人自荐和青委会委员自荐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 2014/3/5 点击次数 9870

关于开展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专业学组成员候选人自荐和青委会委员自荐通知 

 

各位同道:大家好!

    经讨论,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定于2014年3月启动分会下设11个专业学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学组、肺癌学组、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学组、感染学组、呼吸危重症学组、间质性肺疾病学组、睡眠呼吸障碍学组、哮喘学组、烟草病学组、介入呼吸病学学组、呼吸治疗学学组)的换届工作。

    为了使更多优秀的呼吸科专家能够有机会脱颖而出,积极参加到分会各专业学组的工作中来,经呼吸病学分会常委会讨论确定,在本次专业学组换届过程中,凡符合条件的专家,可以通过自荐的方式成为学组成员的候选人,参加学组成员的遴选。

根据《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的要求,呼吸病学分会各专业学组成员候选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从事本学科专业技术工作,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热心学会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联系和团结本学科科技工作者;

3.身体健康,能坚持日常工作;

4.新当选成员年龄最高不超过60岁,连任成员和新建学组的发起人年龄不超过65岁;

5.学组成员连任一般不超过三届。

同时,结合呼吸病专业领域的发展情况,经呼吸病学分会常委会讨论确定,各专业学组成员候选人还须具备以下5项学术指标中至少3项:

1.近五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项;

2.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杂志发表本学组相关领域专业论著≥2篇,或累计影响因子(IF)≥3分;

3.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或同水平杂志发表论著≥5篇;

4.近五年发明专利的发明人(排位前三)或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排位第一);

5.近五年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三等奖排位第一,或二等奖排位前三,或一等奖排位前五),或者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列名,有获奖证书)。

    请热心相关学组工作,且符合以上候选人填报条件的专家,打开中华医学会官方网站www.cma.org.cn,进入“会员社区”(组织管理栏目),点击进入“关于开展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专业学组成员候选人自荐的通知”,按照专业领域,点击相应的学组链接,填报相关申请表格并上传学术成就证明材料(单个文件小于20M,上传即可,无需寄回)。

    申请表导出打印后,由两名本领域正高级职称专家(至少一名为本单位专家)签字推荐,加盖学组成员候选人所在单位公章,于2014年3月15日(以邮戳为准,过时恕难接受)前将推荐表原件寄送至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原件务必寄回,否则无效)。

     为了使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够有机会脱颖而出,积极参加到分会的工作中来,中华医学会网站已挂上通知,开展呼吸分会第9届专业委员会各学组候选人自荐和青委会委员自荐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专家,无论新老组员和青委自荐均需填表申请参加遴选,请遵照执行。

    根据《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的要求,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从事本学科专业技术工作,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热心学会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能联系和团结本学科科技工作者;

3.身体健康,能坚持日常工作;

4.年龄在45岁以下(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青年委员符合以上条件的,连任不超过三届。

同时,结合呼吸病专业的发展情况,经呼吸病学分会常委会讨论确定,青年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还须具备以下5项学术指标中至少3项:

1.近五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项;

2.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杂志发表专业论著≥5篇,或累计影响因子(IF)≥ 10分;

3.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或同水平杂志发表论著≥5篇;

4.近五年发明专利的发明人(排位前三名),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排位第一);

5.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三等奖排位第一,或二等奖排位前三,或一等奖排位前五),或者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列名,有获奖证书)。 

   请有意参与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遴选,且符合以上候选人填报条件的专家,打开中华医学会官方网站www.cma.org.cn,进入“会员社区”(组织管理栏目),点击进入“关于开展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自荐的通知”,再点击相应的链接,填报相关申请表格并上传学术成就证明材料(单个文件小于20M,上传即可,无需寄回)。

申请表导出打印后,由两名本领域正高级职称专家(至少一名为本单位专家)签字推荐,加盖青年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所在单位公章,于2014年3月15日(以邮戳为准,过时恕难接受)前将推荐表原件寄送至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原件务必寄回,否则无效)。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将兼顾青年委员会的地区性和学术性,择期组织遴选审核后,择优录取并通知本人。

     

填报链接:http://zz.cma.org.cn/cma2-zz/selfIntro/selfIntroIndex.service?branchSessionId=ed4d9bfede72457f82797a530b6d60a5

 
相关人员可以打开中华医学会网站,进入【中华医学会】会员社区(组织管理栏目),点击相关链接进行填报。网填315日截止,务必将申请表签字盖章后寄回,证明材料上传【中华医学会】。

 

 

    评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评论